NBA罕见一幕:首节打完直接进行次节没有休息,到底怎么回事?

原标题:NBA罕见一幕:首节打完直接进行次节没有休息,到底怎么回事?

NBA常规赛一场焦点战,篮网主场迎战鹈鹕。目前,篮网在东部,取得26胜15负。而鹈鹕,则是16胜26负,排在西部第12位,近期取得两连胜。首节尾声出现神剧情,打完就直接进入次节了,没有休息,到底怎么回事?

大家看到,上图显示还剩1.3秒,鹈鹕发完球之后,首节结束,然后就直接变成了篮网的底线球,双方继续开打,没有休息。这当然是有原因的,要从杜兰特的一个”压哨”三分命中说起。

当时,节快要结束了,杜兰特出手三分,稳稳命中,然后灯亮起,表示首节结束。但有个问题,杜兰特这球有没有超时?不是超的节结束时间,而是篮网队的24秒进攻时间。

裁判去看录像了,最终经过确认,毫厘之间,但可惜的是,篮板灯亮起的时候,球还没有离开杜兰特的手指,于是,三分不算,篮网24秒违例。

咱们来捋一下,如果这球没24秒的话,那球在空中飞行的过程中,就把首节剩下的1秒多钟时间给耗完了,那首节顺势结束。但如果24秒了,那时间停滞,鹈鹕就还会剩下1秒多进攻时间。而在裁判看录像的同时,局间休息就已经在进行中了,所以再回来补给鹈鹕那一攻之后,就不再休息了。

篮网是赚了还是亏了呢?杜兰特的”压哨”三分被取消,当然是很遗憾的。但因为临近节间,他们相当于还是获得了节的开球权。而如果那球算进,节就由鹈鹕先攻了。